狗了一下, 结果是这个快速检测仪就是个分光光度计。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whatistruth 于 2011-09-08, 06:46:04:

回答: "由快速检测仪直接读取亚硝酸盐含量"--这个什么原理? 由 whatistruth 于 2011-09-08, 06:20:28:

就是用吸收光谱来测含量的。
http://www.cdbsd.net/cdbsd_ProCatalog_2687679_1.html
就是个joke。还什么研磨静置15分钟。

估计原理是参考这个吸收值。如果找到这个吸收,换算成摩尔量。再根据取了 1G 来换算成含量。
[urlhttp://webbook.nist.gov/cgi/cbook.cgi?id=B6007909&Mask=80#IR-Spec[/url]

如果用这个去找纯净水里面的亚硝酸盐我就凑和了。
在一堆肉菜汤里面去找亚硝酸盐?我大胆预测一下,没有含量不高的食品。 蛋白含量越高的越超标。
所谓冷藏以后增加的我还没有明白原因,估计是脂肪类的凝结,导致颗粒物增多,吸光值增加。

不管你信不信那个记者,反正我是不信了。 搞分析的估计笑死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