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能发电不是更好的方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逐草天涯 于 2005-4-17, 16:59:19:

回答: 瞎说. 风电相当不错, 中国节能潜力相当大. 由 fagus 于 2005-4-17, 16:07:09:

怒江大坝年发电量估计为1000亿度。(http://www.xys.org/xys/ebooks/others/science/dajia6/nujiang4.txt)。

世界上最大的风力发电电站年发电量为1000万度。(http://www.newenergy.org.cn/energy/wind/overview/lishi.htm)。

要取代怒江大坝,需要建造一万座世界上最大的风力电站。不知道成本是不是已经超过建造大坝。建那么一座大型风力电站,成本几千万美元总是要的吧?这就是几亿人民币了。一万座就是几万亿人民币,赶上几个三峡了。

风力发电也是需要占地的。按照丹麦的标准,每60千万的风力发电需要占地1平方公里。(http://www.newnuclearhome.com/pages/faq1/faq12.htm)那末要取代怒江大坝需要33万平方公里。

虽然风车下面可以干点别的,但是33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对中国来说也不是小数目。

风力发电的持续性远远比不上水力,这又需要建立调峰措施,又是一大笔钱和一大块地方。

再说了,云南那么多大山,有多少风力可以利用还成问题呢。这里有全国可利用风力资源的分布介绍。云南并不在榜上。http://www.bjkp.gov.cn/gkjqy/nykx/k11003-01.htm

所以按google学研究方法得出的结论是风力发电的方案依旧比不上怒江大坝。

另外,您写帖子的时候可否尽量避免用“瞎说”等不太courtesy的词。没啥,俺也不常来,白嘱咐一句而已。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