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后综合各种消息报道,大家都还是太低估了仇日民意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haole 于 2005-4-16, 21:00:26:

上海对外交流广泛,市民情绪还是相对平和的地方。说上海市府也头脑发热、或者他们敢公然抗拒中央指令,也显然不通。相信中央的指示是相机行事,不要硬来。北京毕竟游过了,所以还相对容易说服;可上海没有啊,你怎么能让上海人不爱一次国?至少现在不能得罪抗日将士,否则矛头马上就会转过来。虽然国际形象和得罪日本很糟,但两害相权,攘外必先安内,而在这个问题上安内,不能靠弹压。说民众部分出于对社会的不满所以上街,至少在上海的事情上说不通。上海无论社会发展还是治安还是收入,都是或者接近是国内最好的了,说上海普通民众中有广泛不满要借机爆发,不符合现实。

郑若思网友以前说得很对,仇恨对任何国家民族都是可怕的东西。可怕在只能带来毁灭,而不是建设。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