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侬港,这场风波是迟早要来的,是不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的,迟来比早来好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2Cul4U4 于 2005-4-16, 22:21:23:

回答: 跟上海无关:你看你转来的录像游行的人说的都是汉语不是上海话。 由 笑笑 于 2005-4-16, 21:20:31:

上海人,北京人,中国人,甚至中国政府现在其实都是配角,主角和导演是小泉和日本极右翼。小泉从高民意支持上台以来,内政外交基本无善可陈,不搞出点事情来也不好向日本选民交代,所以有一系列挑衅,包括日美军事同盟,钓鱼台,东海石油和教科书。另一个原因是日本右翼一直有一种日本人是亚洲白人,有一种高人一等的优越感,(从这里几个烂中国人的媚日言论就可以看出其毒害远远超出了日本的范围)。日本一直以亚洲一哥自居,现在看着中国追上来当然不舒服。

问题是它既然来了,中国人民中国政府怎么办。现在不跟他们玩是最好的选项,因为还没有对决的实力和环境,还是要韬晦,要外圆内方,言论发泄无济于事,很多事情应该谋定而后动,比如多派军舰潜艇出去转转,对日本入常明确表态时机不成熟不支持。

对民众上街这种事,一方面要讲清小不忍则乱大谋的道理,另一方面有游行申请就应该批,有组织的游行比较好控制和疏导,对搞暴力打砸抢的坏分子不能手软,要下重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