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哥《对“抵制日货”的一点建议》--- 阿愤们不可不看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5-4-15, 09:57:34:

回答: 一则令爱国阿愤失望的消息---日资百货开张北京市民排队购物欣喜若狂 由 炎阳 于 2005-4-15, 09:54:25:


九哥《对“抵制日货”的一点建议》

建议参加“抵制日货”的同志们、尤其是丢石头的小将们以身作则,首先大家各自回到自己家里,把家里的索尼彩电、夏普冰箱、东芝洗衣机、日立空调等等通通砸了(记住要留下照片,好向其他同志炫耀)。然后大家约好时间,向政府申请一个地点,把自己的尼康照相机、三洋收录机、松下随身听、精工手表、NEC手提电脑、还有录有当年革命样板戏的TDK录音带等等,都当着众人的面砸了(此刻不需要拍照,自有大量记者到场)。

在“抵制日货”的同志们带头干完这些革命行动后,号召全体中国人民掀起一个“抵制日货”的全民运动。凡是粘“日”的我们就抵制∶汽车用了日本的零件、我们就走路;高楼用了日本的电梯、我们就爬楼;桥梁用了日本的钢材、我们就游泳……

还有,既然是“抵制日货”,就要坚决彻底,不但要抵制日本的硬件,也要抵制日本的软件。在这一方面,“抵制日货”的同志们当然也要以身作则,把自己珍藏的那些盗版日本电影电视剧、音乐CD、漫画、以及从网络上精心挑选辛勤下载的光屁股日本美眉照片集,尤其是伴随小将们成长、每晚激发出你青春性液的那些日本AV女优DVD们通通都销毁掉(装入移动硬盘后)。此后,同样号召全体中国人民,掀起一个“抵制日本软件”的全民运动。凡是粘“日”的技术和文化我们都要抵制,也就是说所有含日本技术的产品我们都要拒绝使用;就连语言∶什么“人气”呀“料理”呀,什么“革命”呀“社会主义”呀,这些从日文传过来的汉字我们通通都得说NO。

我们不但要号召全体中国人民不买日本货,我们还要号召全体中国人民不卖中国货给日本人。要知道,在日本这个岛国上的一亿多日本人,几乎没有人不在使用我们的中国货。我们辛勤劳动制造出来的便宜服装玩具家具手工具电器乃至白菜大葱胡萝卜等等,都无不成为所有日本人家庭生活的一部分。我们要坚决锁住这个对中国货最有消费能力的群体,要把我国这个最大的海外贸易伙伴堵在国门之外。

我们还要…还要……还要…………But,要归要,能不能做到就是另一回事了。

首先、指望“抵制日货”的同志们以身作则是难以做到的。因为“砸了外面的东西是别人的,毁了家的的东西是自己的。”无论我们“抵制日货”的同志们被反日情绪冲昏到何等程度,但在这一点上,他们的头脑是永远而绝对清醒的。

其次、日本人也不会有“抵制中货”的觉悟,只要我们的货色价廉物美,不管我们如何地不情愿,日本人都永远会乐意购买的。

说穿了,中国和日本、这亚洲经济上的两条腿已经被一条裤子套在一起了。与过去绝然不同条件和内容的“东亚共荣”,在全球一体化的新时代可能还真是这两条腿前进的最佳道路。

Look,在“抵制日货”的伴奏声下,日本超级百货市场依然在北京隆重开店,店内照旧是人流如潮生意兴隆。正如电视里一位中国消费者所言∶“货比三家,哪好哪便宜就买哪的。”

“抵制日货”?就凭咱中国人这等特色!


九哥

随笔于名古屋


PS∶断断续续了100多年的“抵制日货”连续剧近日又在祖国各大城市上演。发爱国烧的同志们继承当年文革“打砸抢”的革命传统,打日本的人,砸日本的店,抢购日本的优质折扣货,把历史上本来很严肃高洁的“抵制日货”悲壮剧演变成当代廉价搞笑的荒诞滑稽剧。为此,一开始就想写篇文章,忍了几天,终于忍不住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