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则令爱国阿愤失望的消息---日资百货开张北京市民排队购物欣喜若狂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5-4-15, 09:54:25:

日资百货开张北京市民排队购物欣喜若狂

日本伊藤洋华堂第五北京分店,4月14日上午在北京西直门区新开张,吸引近200多名北京市民在场外排队轮候,并无出现激烈反日情绪。百货公司的日方负责人表示,对投资前景仍然具有信心,计划在08年北京奥运会前,继续开设分店。

星岛日报报导说,这间中日合资百货公司14日上午在西直门区第五个商场开幕,由于推出购物优惠,吸引许多名市民在场外轮候,虽然近日内地有团体呼吁抵制日货,但一些排队的市民表示,很难避免买到日货,只要货品价钱合理,就会购买。

据轮候购物市民表示,由于商场推出购物优惠,颇为吸引,故今晨前来排队,希望买一些日用品。BBC说,伊藤洋华堂最新开张的新店,是占有地上五层、地下一层的大型商场,坐落于北京城西某地铁站附近,距离天安门广场约5公里。

共同社称,尽管近来中国民间反日情绪高涨,四川成都的伊藤洋华堂超市甚至还遭到抗议者石块攻击,这家日本店的中国管理者仍然决定按时开张。据悉,公司驻北京执行总经理表示,他不认为按时开张第五家北京分店会有任何问题。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说,这家新商场上星期六、也就是北京发生大规模反日示威的时候,曾经试验性开门营业,结果一切正常,而且吸引了数以万计的顾客。

另据报导,上海市政府发言人证实,一名日本人上个周末在上海被打,发言人强调,事件背后并无政治背景因素,当地警方已经拘捕涉案人士。发言人表示,经初步调查,案件是因为当事人个人原因引起,是一般治安事件。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