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书笔记001:《The Firm》by John Grisham (17小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1-02-06, 20:43:39:

在昏昏的一再鼓励下,上周终于从市图书馆的网页上下载了约翰-格里沙姆(John Grisham)的《事务所》(The Firm)有声书。原来是想下载昏昏极力推荐的格里沙姆的新书《供词》(The Confession),但全被下载走了,每人每次能下载14天,我只得排队等待。

《事务所》讲的是一个年轻律师米奇(Mitch McDeere)的故事。米奇是哈佛法学院的优秀毕业生,几个大的华尔街律师事务所都积极招募他,但他却选择了一家孟菲斯(Memphis)的律师事务所,因为他们开出的条件实在是太优厚了。没想到这家事务所是帮黑社会洗钱的,从而卷入危险境地。

这本书比较长,17小时,但很吸引人,一有空就想听,今天全听完了。

听书和看书的感觉很不同。听书的好处是可以一边做家务一边听,而且朗读者加入了情感和演绎,绘声绘色,更吸引人。缺点是不便查找,比如听到后面发现有不明白的细节,很难到前面去找答案,因为没有任何时段线索。如果有很多复杂情节,就一定得从头到尾专心听。我就有一个很重要的细节没搞明白,米奇是怎样得到银行帐号和密码成功转账10百万美元的?

昏昏说听书可以提高英文水平,我发现却远不如看书。看书看到不认识的单词可以查字典,但听书却很容易漏听,就算听到了也不一定能拼写出来。听完这本书后,我就学到了一个新词affluent。

听完这本书后有几个问题:

1)按照美国法律,FBI不能自己去搜查事务所,但却能花钱让米奇从事务所偷资料出来?

2)FBI真能直接将钱存入境外银行吗?

3)FBI真能请议员出面请州长出面让监狱放人出来吗?

4)作者本人是学法律的,他写的故事有多少真实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