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家啊理论家。说起来容易,真做起来就会发现问题一大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wasguru 于 2011-01-08, 20:12:04:

回答: 用扔棍子法测量一把棍子:scanning statistical microscopy的原理 由 james_hussein_bond 于 2011-01-08, 19:07:48:

随便看了一下那篇paper,就看到了一个大漏洞:

他们在推导中(无意中)做了一个非常致命的假设:认为被测物的分布是完全独立的。现实是,由于结构间的相互作用,纳米尺度的小结构经常有团簇化的倾向,三五个结构抱成团出现很常见。由于其尺度小于光学分辨率,将无法分辨这是个多体团簇,还是一个面积较大的结构。这就使得其方法完全失效。

也可以从另一个角度看,团簇化使得被测物的局部密度非常大。从那篇paper的Figure 3可以看到,当被测物密度大于某个值之后,其测量误差就爆炸了。所以说,不考虑团簇化是个这个理论的致命错误。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