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大家汇报学习成果,坛子不是白上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梅子 于 2010-12-03, 07:23:26:

我的看法是蒸肉的过程中,除了水刚刚开的头几分钟,后面的绝大部分时间肉的表面温度应该几乎100度,肉的表面即使有一层膜,也很难想像是冷凝膜,我宁可想像它是水有点粘,类似形成表面张力的东东,所以不会是冷凝传热。水刚开的头几分钟,蒸汽中空气较多,传热更慢,也许有冷凝现象,但也不会比煮的快。

热管很妙嘛,而且上次俺拆俺的电脑,见到过热管嘛。

jxh说:蒸汽和牛腱之间的传热,是冷凝传热。(蒸汽遇到牛肉表面冷凝成水。) 水和牛腱之间的传热,是对流传热。牛腱表面和牛腱内部之间的传热,是导热。煮和蒸的区别,就是水对流换热系数和冷凝传热系数的区别。通常来说,水蒸汽的冷 凝传热系数,比水对流换热系数要大,除非水蒸汽里含有相当程度的空气。 蒸汽和牛肉表面之间其实是有冷凝膜的,冷凝膜和蒸汽之间是有传质发生的。蒸汽和牛肉之间的换热系数,其实就等于水的导热系数除以薄膜的厚度。

JFF说:他把蒸肉过程当热管过程了。


引用:
热管原理:热管就是利用蒸发制冷,使得热管两端温度差很大,使热量快速传导。常见的热管均是由管壳、吸液芯和端盖组成。制作方法是将热管内部抽成负压状态,然后充入适当的液体,这种液体沸点很低,容易挥发。管壁有吸液芯,由毛细多孔材料构成。
热管一端为蒸发端,另外一端为冷凝端。当热管一段受热时,毛细管中的液体迅速蒸发,蒸气在微小的压力差下流向另外一端,并且释放出热量,重新凝结成液体。液体再沿多孔材料靠毛细力的作用流回蒸发段,如此循环不止。热量由热管一端传至另外一端,这种循环是快速进行的,热量可以被源源不断地传导开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