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竹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FF 于 2010-12-16, 13:13:28:

回答: 三 抵赖 由 JFF 于 2010-12-16, 12:53:27:

蓝海是嘴尖皮厚腹中空的竹笋,竹笋也有竹笋的黔驴之技。

驴技一:信口开河弱智胡编但说得言词凿凿煞有其事。这对理呆很有效果。他的那些用来作论据的事实通常都是他临时想当然现编的,所以,对付这一驴技,只要用手指蘸点口水一扣,那纸驴就破了。问他他那铁口直断掷地有声的论据事实哪来的,这时他就要么含糊不清东扯西拉了,不要手软,要穷追猛打。


驴技二:洋洋万言振振有词其实不过是空话废话不知所云。对付这一驴技,问他那几万鼻涕的车轱辘话的POINTS 是什么?这时他就要把车轱辘转成大法轮了,同时,自相矛盾的屁股就漏出来了,可以以逸待劳,用他的矛刺他的盾。


驴技三:嘴尖皮厚抵赖无限。这一点永远超过你的想象力。如果有一丝理由他就会拼命狡辩,如果有一丝捏造论据的可能他就绝不会放过,如果他肚子里还能搜刮出一个词他绝对不会不喷出来的。他的嘴尖皮厚抵赖是无限的,无限是关键词。所以,高压锅是煮不烂蓝海的鸭子嘴的,这一点,他和镜子有一拼。如何对付这一驴技呢?没有妙计,只有体力劳动,就我现在做的这种体力劳动,而且要以精卫填海的精神长年累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