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舞蹈家杨丽萍致敬~~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伊玲 于 2011-04-03, 23:05:06:

引用:
杨丽萍不惧核辐射赴日演出:我们有责任坚守岗位

2011-03-31 15:01 来源:中新网 作者:解非

  日本自3月11日发生9级地震,并引发海啸和核辐射危机后,正常生活都被打乱,众多预定于东京举行的演出均纷纷改期或停办。昨日记者获悉,由著名舞蹈家杨丽萍领衔的大型藏族原生态歌舞《藏谜》,将按原计划于4月5日至10日在东京涩谷文化村剧场演出。杨丽萍表示,虽然核辐射危机没有过去,但东京观众并未因此而改变对演出的热情,同样是鲜活的生命,日本人并没有被困难吓到,同样我们也会信守承诺坚持演出,把信心和希望带给他们。

  赴日演出

  “我们需要坚守自己的精神家园”

  据悉,此次演出的主办方之一是日本五大电视台之一的TBS电视台及东急文化村剧场,之前曾两度邀请杨丽萍访日巡演《云南映象》,均获得了巨大成功。虽然整个日本都受到核辐射危机的影响,但观众对这场由杨丽萍领衔的原生态舞蹈《藏谜》还是充满了热情,并没有观众提出退票要求。杨丽萍说:“人类面临灾难的时候,我们都有责任坚守岗位,面对核辐射,生活在那片土地上的日本人都不怕,我们就更没有什么好怕的了,正是在这个时候他们更需要我们的鼓励。”

  杨丽萍的作品表面上看说的都是少数民族文化,但其实上并不那么简单。她觉得自己选择的都是触及灵魂的题材,比如《藏谜》中体现的就是藏族人的生死观,有生必有死,不恐惧,精神不悲伤,更多是感受生命的可贵。她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演出让日本观众也能从中体会出生命本真的意义。她说:“灾难之后我们除了要努力重建家园之外,同样需要坚守自己的精神家园,希望《藏谜》能够给他们带来更多精神上的慰藉和信心。”

  华人大奖提名

  “这是社会对我的认可”

  就在赴日本演出前,舞蹈家杨丽萍喜获由凤凰卫视联合海内外十余家知名华文媒体和机构共同评选的“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杨丽萍表示,能获得这个奖项的提名感觉很荣幸。以前曾经获得过很多舞蹈方面的奖项,都是对自己专业的肯定,这一次能够获得影响世界华人奖项的提名,这是社会对她的认可。4月2日晚,颁奖盛典将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凤凰卫视及凤凰网会在当晚全程直播,届时,杨丽萍将亮相颁奖礼,共同接受世界的喝彩。 本报记者 解非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