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是主观概念,而对主观概念,我觉得不能过于计较。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k70 于 2011-03-26, 17:10:50:

回答: 再以律师为例:无私的追求正义只能是临时的,有私的追求正义才是永恒的。 由 bluesea 于 2011-03-26, 16:58:41:

有好些问题现在都还不清楚。比如人的群体行为虽然呈现很强的规律性,但个体行为的随即性却很大。说到底,直接决定个体行为的是他自己的大脑。你说有些人无私的贡献是临时的,咱不说什么有私无私的问题,只说贡献的问题。有些人就是老好人,好人往死理做,别人不理解,可人家自己觉得痛快。我觉得这就不能从宏观角度去解释了,只能从微观角度入手,深入研究人的大脑。等把人脑搞清楚了,也就知道人的意识是怎么回事了。

你觉得人性不应该屈从于正义,可恐怕有人会觉得他心中的正义是高于一切的,甚至为之而死都在所不惜。这也只能从大脑活动机理去研究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