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突然又谦虚起来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李晋闻 于 2011-03-27, 05:19:05:

回答: 我没那么高的境界,所以我只描述我用眼睛看到的现象。 由 ak70 于 2011-03-27, 05:05:40:

如果是小资外加无能就更好玩了。一方面认为自己高瞻远瞩,洞察秋毫,所以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事情。另一方面,社会的现实却总往反方向发展,而自己却又无能为力。
“这种情况下,根据小资的个人背景,往往会出现两种不同的情况。如果小资是文傻,那他就会抱怨,常见的抱怨也就是类似”社会没救了“,”文化太迂腐
“,”P民“,”奴才“,”愚民“之类的。如果小资是理呆出身,那也许上会去读历史,搞一些社会学的小人书看看,然后再对现实分析一番。如果不搞这一套,那他多半也会默认了现实,不再去深想。”————————你这番分析推理,难道不是在揭示“现象背后的本质”?

不要这么快抵赖好不好?

还有,我说那些下跪爱好者是奴才,难道说错了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