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有道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杏梁 于 2011-03-24, 01:31:55:

回答: 咱也就是内斗,就拿跳山羊的事情来说,要跑白大哥的领地去科普。 由 bluesea 于 2011-03-24, 01:09:09:

为什么说这个问题上从力学角度让人不可思议,就是临界点受力太令人疑惑,要是山羊的畜势能力及肌肉爆发力足以在第一次改变水平方向速度时“达标”,那么山羊完全不必在跳之前助跑增速了:完全有能力通过自己的一跃获得一个跟助跑所得一样差不多大小的速率了。

另一方面,如果速度不能够达到第一次助跑的水平,则山羊就死定了。崖宽近似固定、在水平方向上助跑速为V1,触壁得速为V2的话,两次相连跳的垂直落差为△H,则一个简单的关系式:△H=1/2*SQR(S)*g*([sqr(v1)-sqr(v2)]/SQR(V1*V2))并且还是多次触壁转跳,山羊的困境是多么大可想而知。

另外有朋友说这个循环跳是阻尼的,我觉得不对,应当不是阻尼的。因为整个系统动量一直在消耗。

我非力学专业,不敢妄下断语,但有些人说这个问题在力学上没有任何可谈的、实未必尽然。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