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美国后学到的东西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o 于 2011-03-06, 21:01:37:

版主“奋斗”中说在中国时没有学到什么是真正的科学研究,其实在中国还有很多没学到的东西。下面我就讲两件我印象很深的小事。

第一件是刚到美国不到一年时,我们刚买了辆车,准备去上保险。保险代理是在一幢独立房里,我跟我先生先后进了门,一个美国老头就对我大吼起来,“你太不像话了!” 我愣了,问他我做错什么啦。他说,“你没有为你身后的人扶着门”,我笑了,说那是我先生。他说谁都不行。我说,“我们关系很好,他不生气你生那么大气干嘛?”他说为他人着想是起码的礼貌。我和先生相视一笑,不再跟他争论。不过从那时起我开始在意周围的人,不论对生人或熟人,都更加处处为别人着想。发现美国人大都很有礼貌,中国人则有很多跟我以前一样。

还有一件事是在我工作后。一次部门秘书没有帮我办事,我去问她,她很傲慢,说她太忙,我当着很多人的面训了她一通,她没说什么就离开了。我发邮件给我们部门的头,说秘书没有做好她份内的工作,她不尊重我,我只尊重那些尊重我的人。头回了我邮件,“不管别人尊不尊重你,尊重别人是代表了你的品性和修养。你不会因为别人的行为就降低自己吧?”我恍然大悟,找到秘书向她道歉,她跟我解释说她的确很忙,绝不是有意怠慢我。从此我们关系很好。我也改了得理不饶人的脾气。无论他人如何对我无礼,我都不让自己跟那些人一样无礼,否则我跟那些人有什么区别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