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了太多“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的教育了,还有一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o 于 2011-03-07, 00:48:39:

回答: 天,你也太大胆了,敢训秘书。我们都得把她捧得高高兴兴地 由 OO8 于 2011-03-07, 00:02:04:

在读研究生时,实验室里有个老技术员,就像二老板,对研究生很凶,特别对中国来的研究生。他自己占一台电脑不让别人用,很多学生共用两台电脑。晚上他不在,我常偷着用,一次一个师兄用了他的电脑给他发现了,被他骂得很下不来台。中国人大都被他骂过,很气愤,不过没人敢得罪他。他倒从来没找过我的茬,直到有一天我因给我老板做Poster到半夜才回家,忘记把裁纸刀清理干净了。第二天我一到实验室就发现裁纸刀在我座位上,我说谁干的?别人告诉我是“二老板”,我把纸条剪成碎片,全部撒在他桌子上,然后到老板办公室跟老板说他要不把裁纸刀拿走,我就不坐在那。老板笑了,跑到实验室把裁纸刀从我椅子上拿走,说这下可以了吧。我没话说了,此后很久我都没跟那个实验员说过话,他对我也是敬而远之,我想他肯定恨死我了。中国人都觉得我替他们出了气。后来一年后我家里出了点事,我没想到他竟然非常帮我,所以我毕业后很多年还跟他保持联系,总会找机会见面,直到他和他太太前两年退休去了佛罗里达。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