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高人求教,高人请进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zhoufangzhou 于 2011-02-12, 08:31:33:

新雨丝里高人如云自不待言,有两个问题困扰我不得其解,求教高人指点。

问题一:

汽车前窗玻璃两年前被高速上飞来的石头打了一个小的沙眼,注意是个没有通透的小沙眼,沙眼周围没有裂纹。不久前,高速上又一块飞来的石头打在同一个点上,也就是说打在沙眼上,前后两次打击把玻璃打出一道向沙眼两边开裂的大的裂纹。请问这一事件发生的概率是多大?

问题二:

自从人类使用化石燃料以来,消耗了大量的氧气,产生了大量的二氧化碳,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问题是,大气中的氧气和二氧化碳的含量却保持不变,是什么机制使大气中的氧气和二氧化碳保持这样一个动态的平衡的?简单地用绿色植物的光合作用来制造氧气显然是不符合事实的,因为地球上森林在大量减少,草原在大量沙化。绿色植物产生氧气的速度应该远远低于人类活动暴增产生二氧化碳的速度,一定还有另外一种机制在维持这个星球氧气和二氧化碳的平衡,这个机制是什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