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没有流体力学概念。这是个跟全球变暖有关的很实际的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msel 于 2011-02-12, 09:09:21:

回答: 流动的水是不会结冰的, 只可能形成过冷液体 由 blobfish 于 2011-02-12, 08:36:05:

这个冬天因为全球变暖,美国大部分地区天寒地冻,德克萨斯北部多次断电,原因是温度太低、天然气压缩机里面结冰了。达拉斯有些地方建议居民把水龙头一直开着,防止自来水管结冰堵住。

所以实际问题是:比如一段水管,前半截温度在零上(比如5度)——这个很好做到,在中国寒冷地区自来水管主线埋得很深,后半截环境温度是零下10度,那么出口流速多快才不结冰?

这个问题没什么难理解的“本质问题”,流动加传热,不过二维问题MATLAB没有现成的函数。化工里面或许有简单的公式,懒得去查了。

NS公式是认识自然界和人类社会的最本质的公式之一,很遗憾一些理科人士没感觉,亟需自行科普。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