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出国(二)农家生念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0-11-29, 21:41:37:

回答: 偶然出国(一)引子 由 湘女 于 2010-11-29, 21:38:22:

那时,我是一个特别爱学习的年轻人,什么知识都爱学,什么书籍都爱读,唯独不爱学英文。从中学到大学,学英文仅仅限于应付考试,考完后就全还给老师,什么也没记住。在大学的最后一年及后来的研究生时期,已有不少同学积极学英文准备出国留学,但我还是提不起一点兴趣,一读英文就打磕睡。很多同学都知道我这毛病,看我读书打磕睡就会调侃说:“湘湘一定是在读英文。” 甚至当男友说他想出国留学时,我都没想过要学英文跟他一起出国,只想等他学成回国。

直到那年暑假,男友来家乡看我,住在出租的农家,开头几天的甜言蜜语如胶似漆过后,他拿出了托福复习资料让我帮他背单词。他把单词分成十个一组的背,让我检查他背的对错。三遍过后,他才能记住五六个,而我这个根本没花精力去背的人反而全记住了。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老记不住,而他诧异我竟然不费吹灰之力。这样几天下来,男友说:“看来英文对你来说并不难,何不你也去考托福?我们一起出国吧。”

“能行吗?我可是一点基础都没有,相当于只会26个字母。”

“英文就是死记硬背。你记忆力超强,肯定能行。”

“是的啊,英文也好像没有以前那样令人讨厌了。”

“我收集了很多托福资料,我们一起复习吧,说不定你还会超过我呢。”

“嗯,行。” 就这样,在短短的几分钟内被男友忽悠上了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