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比西药更加少副作用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feelslikespring 于 2005-4-03, 13:40:41:

回答: 科普一下,为什么中药比西药更加少副作用 由 吴聊 于 2005-4-03, 11:38:11:

恐怕也是中国人一厢情愿的自恋情结吧。
不能中药西药,都是各种天然或合成的化合物,本质上并没有区别。化合物本身的药效或副作用与它们的来源没有关系。如果没有严格的实验表明某种化合物的毒性(副作用)到底有多大,武断地的认为中药比西药更加少副作用是没有根据的。
你所说的“药物吃下去变异了”,也就是药物代谢。药物代谢不是针对西药的,中药在人体内也会被代谢。而这恰恰是中医无能为力的部分。
记得我有个朋友,是研究中药化学的。我问他,中药也是化合物,和西药一样也可能存在毒性。他说中药里讲究配伍,本来这种药是有毒的,加上另外一种药,就可以克制这种毒性。一番话说得我哑口无言。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