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一下,为什么中药比西药更加少副作用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吴聊 于 2005-4-03, 11:38:11:

不知道大家在院子里种过花没有。一般来说,种那些根上连着土的花远比种裸露根的花更加容易成活。所以一般买来的花都是在盆里养着的,种的时候砸碎花盆,连土种到院子里。

中药就相当于连着土的花而西药相当于把根洗得干干净净的花。同样功能的药吃下去,中药由于没有完全离开自己的环境而很快就起作用了。西药呢由于一下子全部换了环境而非常容易发生变异,到时候那个药还是不是起它以前的作用就不一定了。伟哥就是一例,本来是治心脏病的,结果却起了别的作用。谁能保证某些西药吃下去不变成敌敌畏呢。事实上,最近一个抗癌症的药被发现进入人体后变异了,特别有副作用。

药物合成学已经找到了西药吃下去变异的原因。据说是由于两种晶体结构的自由能特别相近,进入人体后从一种结构变成了它的庞理矛菲思姆,成了有害物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