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支持在校园中关闭BBS和实行网络实名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atuzai 于 2005-3-24, 18:26:16:

在中国粪青的重灾区-高校系统,整肃网络BBS和实行实名制上网来得很必要和及时。青年者尤其是中国青年,大多数成长历程无怪乎是从党教育下的左派随着岁月蹉跎逐渐变得成熟和独立。这个转变催化剂就是政治理想的挫折和反思。

回首老三届、红卫兵,他们在70年代的上山下乡和返城后的遭遇,造就了迷茫的一代和伤痕文学,逐渐进入了思想成熟期。改革开放后10年里成长起来的广大青年由于八九64,突然在一夜之间完成了思想成熟转变。平心而论,这之后的10几年我们国家确实再也没有什么大的政治风波和运动,这也是我党历史上最消停的时期,这对老百姓绝对是个大好事。随着经济发展和党对历史的故意割裂、淡化,90年代后极端民族主义熏陶下长大的青年完全没有感知过无产阶级专政的本质和威力。这次也该让他们领教一下,并期望能促使他们反思自己生活的社会环境。

我不同意柴玲关于64见血以唤起人民觉醒的思想。但我倒赞成在虚拟空间里给粪青一点颜色看看。让他们膨胀的气概和发热的头脑降降温也好。

与其关心日本人能不能得到安理会常任的位置,不如看看自己的亲身处境。拜托自私点好吗?虽然这需要更大的勇气。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