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逼到绝路上,普天之下也再也找不到井冈山和水泊梁山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atuzai 于 2005-3-24, 20:00:11:

回答: 本老中也甚为支持。最好把所有言路都给断了 由 老中一号 于 2005-3-24, 19:05:44:

翻开上个世纪的历史可以看到,整个世界在70年代以前都在向左转。直到80年代初里根上台后,资本主义世界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大量吸收了左派的政治理念,加之左派生于俱来的理论缺环(革命体系完备,但没有可操作性的执政理论体系)开始起作用,于是世界开始右转直到今天。

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对现实不满可以有井冈山、瑞金。现在时代不同了,价值观、政权严密性、外部支援度的改变加之科技发展和经济融合,都促使用暴力推翻政权的列宁主义操作起来越来越困难。可以直截了当地说,暴力推翻共产党政权的现实可能性等于零。

还是邓小平那句话:中国要是出了问题,那一定是中国共产党出了问题。堡垒最终只会在内部崩溃。一个组织、一个团体、一个党,如果内部没有民主机制,没有正常的组织生活,不用去和平演变,也不用别人去打倒,自己就会被逆向淘汰的组织路线搞得越来僵化、迟钝,以致窒息。要我说,如果那天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能够公开在人民日报发表读者来信,声称“我对三个代表想不通”,那党就有救了。

这段时间我总在想,伍若兰、左权、袁文才这些没有活到解放的井冈山烈士们会怎么看待我们现在这个社会?

个人认为,在执政合法性悄悄转移到8%后,这个发展速度很可能就是压垮大厦的最后一根羽毛。人类社会的经济活动还没有只增长不停止的例子,在执政者没有为潜在的社会危机做好准备之前,我们也只能祈祷“软着陆”了。


呵呵,对不住大家,跑题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