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医不可能完全消失。在美国正医也没有9成9,台湾更不可能。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uprathinker 于 2010-01-29, 16:33:31:

回答: 談張功耀先生 中醫中藥在台灣的一個掠影 ---難得新語絲討論題目關我的事 由 比爾蓋子 于 2010-01-29, 12:44:02:

像中医这种事在台湾至少还会争上100年。因为台湾人的治国方法令中国的精英们觉得贻笑大方,例如竟然真的开放了政党和媒体。结果一件很显然的事也会争得你死我活。而看看中国领导们,哪怕是天塌下来的事,也能果断决策,一锤定音,然后雷厉风行地完成。他们今天说中医好,95%老百姓就会信,市面上电视台就有慈祥如观音渊博不可测的老中医。相反,他们明天说中医不能要了,老中医就会像过去的地主老财,就会有老百姓火烧中药厂,砍杀中医。从打土豪杀地主抓黑五类,到打右派反动学术权威到整当权派,从严打流氓活动到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从批林批孔到批邪教,无往不利,这是执政党应有的魄力。这才是当家的样子。台湾的政党还没有做过一件这种能显示政党魄力和国家威风的政绩。因此,哪一天中国大陆见不到中医了但台湾还会见得到,因为台湾人做事没有做到底的决心,总是有一批不可教化的愚民和专门混肴视听的不良媒体,而主流社会不但没有意愿去清除他们,甚至还病态地故意去保护或培植他们。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