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准同桌(6)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ear2226 于 2009-12-17, 12:57:29:

回答: 星期五故事:我的准同桌(1) 由 year2226 于 2009-12-17, 10:18:55:

6

自此以后和她在一起时,我就变得少言寡语起来。我隐约意识到自己是在逃避,是被如山的困难吓倒了。就不免有些自责,同时又深感世事的艰难和个人的渺小。现实是灰色的,未来在我眼里也并未呈现它应有的多彩。

忙里偷闲,我们会偶尔出去到附近的公园走走。附近有两个公园,有一个徒步二十分钟左右就到了。在城墙跟下,树很多,也有水面。很不错的休息场所,当然少不了谈恋爱的人在林子里出没。不过似乎没有听说过照田鸡的事情。

虽是初夏,我们来到湖边时,天色已经全黑了。我们静静地走着,没有过多的话。最后坐在湖边的林子里休息,比肩坐着,我望着前面不远处沉静的湖水,默默地望着,她也是。也许我们都在等待发生什么,可是谁都没有动,只是就这样,沉默地坐着,很长时间。虽然我们在那些纸片上写下过那么多热辣辣的话语,可是在行为上,一直是矜持而谨守分际。而现在,灰色的现实更把我们的热情消磨殆尽,我们还有闲情,有胆量再越雷池一步吗?最后,我只是说,太晚了,你该回家了。

最后一次出去,是去另一个公园,远一些,但骑车也不过十几分钟的路程。公园里有一些高大的古建筑,北面是草地,树不多,也有水面,视野开阔。我们依然是那样静静地走着,偶尔聊几句。我感受到的依然是沉重,而她似乎在刻意使气氛放松一下,会拣一些轻松的话题。我们聊到了毕业以后。我们肯定是要分开了,最后约定继续保持联系。

那一天,天是蓝的,风是轻的,草是绿的,水面微波荡漾,偶尔有两三人声传来,是有人划着船远远地经过。可是我的心情依旧是灰色的,不知道为了改变现实,我可以做些什么。远远望去,虽然是晴朗的天,我却觉得水天茫茫。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