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准同桌(7) - 结束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ear2226 于 2009-12-17, 13:09:59:

回答: 星期五故事:我的准同桌(1) 由 year2226 于 2009-12-17, 10:18:55:

7

毕业以后,我很快就离开了这座城市,因为父母早两年已经离开了。从此我再未回到这里。此后很长时间里,我并没有主动去联系她。我想,潜意识里,我是在试图忘却,很惭愧啊。可是这么多年过去,走过这么多地方,经历过这么多事情,偶尔回首中学岁月,首先想起的仍是这一段经历。

但是毕竟时间太久,我开始发现许多事情的先后顺序都已不太确定,更不用提事情的具体细节了。有时,在急剧的时空变幻冲击下,我甚至怀疑记忆中有些事情的真实性--她真的存在过,这些事情真的发生过吗?比如下面这件事情--

在藩篱初破后的那段美丽的日子里,人的心情大不同于以往。有一次,早自习马上就开始了,同学们都已经就座,而我旁边的位置还空着。正奇怪时,只见她从前门从容走进来。这一天,她着装与众不同。她穿着从未穿过的一身白底黑花的连衣长裙。裙子略微显大,我猜是她妈妈的,但很合身。这成年人的裙子把她衬托得过于成熟,没有了女学生的样子。但是,你不会觉得那不美,相反地,你会暗地里说,真漂亮!我就那样看着,装做不经意的看着,看着她款款地,温婉地微笑着向我走来,走来,直到轻轻坐下,坐在我身旁。那一刻,我的嘴角也挂着一丝微笑,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那一刻,我相信,一定有很多双眼睛装做若无其事的注视着她,像我一样。一定有很多男生在想,她为什么不坐在我身边?那一刻,她显得那么自信,那么从容不迫,那么亲切,那么美丽!

这一件件事情,就像散落的珍珠,我担心耽搁再久,它们就无法再穿在一起,恢复往日的样子。于是就不惴浅陋,赶忙把它记下来,也算是对她的纪念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