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准同桌(4)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ear2226 于 2009-12-17, 11:57:28:

回答: 星期五故事:我的准同桌(1) 由 year2226 于 2009-12-17, 10:18:55:

4

我可以帮你呀。知道她的处境后,我不加思索地说。

由于这所高中长年的高升学率,我的意识里,考大学只是考好大学和普通大学的区别,从来没有想过会考不上大学。还记得当时一个往届生介绍说他最后两个月幡然醒悟,奋发图强考出了好成绩。加上自己的经验,我确信,有我的帮助,她考上大学不是难事。有了我的援手,她似乎也信心倍增。

于是,就有了自习课上经常的讨论。说是讨论,其实大部分时间是她在听,我在说。我当然很享受这一过程。不过白天要瞻前顾后,时间总是有限。于是我们决定下晚自习后,再一起学一段时间。

晚自习十点之前结束。到十点的时候,教室就熄灯了,就点蜡烛。为不引人注意,晚自习结束后,我会先离开一会儿,待大部分人都离去后,再回来。记不清是不是第一次,坐在她身边,大大的教室,周围黑黑的,就我们两人,心里充满着异样的感觉。口里念念有词,心思早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忽然闻到一丝焦糊味道。正不知所以然,忽见有头发掉到桌子上,原来烛火燎到了我的头发,赶紧一摸头,更多的头发随即掉下来。

她不住校,晚自习后总要回家。有一次陪她回去后回来的路上下雨,没有任何的雨具,回到寝室时,淋了个透湿。室友问我,我只推说不巧碰上雨了,他马上就点破,我也只当没有听见。

但这晚课似乎并未持续很长时间,想必是由于家人对她安全的顾虑。毕竟即使十点下晚自习,也已经很晚了。而回她家,好像还有二十分钟的自行车路。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