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准同桌(2)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ear2226 于 2009-12-17, 10:55:20:

回答: 星期五故事:我的准同桌(1) 由 year2226 于 2009-12-17, 10:18:55:

2

大约到高三下学期开始的时候,我被班主任从后面调到了第四排,而她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在第四排了。我立刻发现,当我们组被换到中间时,我将和她相邻而坐,就像同桌一样。但比同桌更紧密,因为我们会被夹在中间,而我们的外面还有各自的同桌。

如果我说不兴奋,那肯定是假的。因为在我眼里,她,是女生中最出色的一个,即使放在同级全部五个班中去比,也是如此。她中等个子,皮肤很白,大大的眼睛,总留着齐肩的短发。我还能记得她经常穿一件红黑,或红深蓝格子,质地像呢子的上衣,是那种偏暗偏粉红的红色。下身常配一条浅蓝色的裤子。

但是她并没有利用这个上苍赐与的条件去开拓人脉。如前述,她其实言语不多,落落寡合,略显忧郁的样子。和大部分同学一样,她学习很努力,循规蹈矩,感觉属于乖乖女的样子。但是她的成绩却不温不火,实际上,更确切地讲,不好。我猜这或许是她显得压抑和不自信的原因吧。

轮到我们组坐在中间时,我们真的紧邻着坐在一起了。少年的心呵,可以想见,兴奋,甜蜜,满足。虽然表面上是平静的,但内心早已被那幸福的感觉融化了。但彼此并没有打招呼。我不是帅哥,当然没有十足的自信去跟她套近乎。我那时自以为还不错的一些长处也并未令信心增添一丝一毫。无论抬头低头,我总是目不斜视,或看着前方,看着黑板,或看着书本,作业,或和同桌聊天。从未敢扭头,甚至从未用余光,去留意她的一举一动。那是一种奇怪的状况,明明她就像一块磁石,待被吸引到跟前时,却又有一种莫名的,强劲的力量排斥着你继续靠近。

我们就这样默默地比邻坐着。曾试图主动去说话,比如讨论问题呀什么的,但每到关键时刻,都退却了。日子就这样继续往前走。

每隔两星期,我们会被换开,此时就无比地想念,希望这分开的两周快快地过去。而每当重新坐在一起,会感到无比的温馨。希望在一起的时间长些,再长些。有时,甚至会担心同桌会提出换位置的要求,心里就盘算着怎样拒绝。当然同桌是班长,他怎么会提这种要求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