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chinatimes.com/mainland/0,5245,50503761x112010052700497,00.html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r100 于 2010-05-27, 02:50:41:

中國工人茫然 感到沒有明天2010-05-27 旺報 【記者廖珪如/綜合報導】  

一名大陸民工weimaozeng在跳樓事件後投稿至英國《金融時報》,寫下《從富士康到一個國家的側臉》一文提及:「我是中國大地上最普通的一個工人,還深刻記得中國曾經大力宣揚的物質文明與精神文明兩手都要抓的口號,可是我現在身處的中國,存在貧富分化無情的斷裂,可能貧富數字國家統計局不好意思公布,更不用說人民的精神層面扭曲了多少。在中國,所有的人都迷茫,所有的人都想問這樣或那樣的生活與忙碌到底是為了什麼?我和富士康自殺的富士康員工一樣是一名生產線的工人,一樣神經脆弱得不敢去想明天。」  他說,在這樣的中國,僅僅將富士康的自殺事件視為公司的個別事件是不負責的行為,畢竟中國已經摸著石頭走路已經很久,有了相當的經濟實力,可是除了經濟實力以外別無其它。  「我們不難發現,所有的事件在中國都以同樣的方式被處理,在一陣狂轟亂炸式的報導後,這些事件就會被人扔到一邊。我相信以這種模式,富士康的連續自殺事件很快就能停止,媒體的關注也會漸行漸遠,富士康也能很快再重回電子產業龍頭,可是,我想知道的是,中國到底從中學習到了什麼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