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海但愿你不是识字份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udding 于 2010-05-27, 05:55:09:

回答: 如果待遇在中国还算合理的话,我觉得政府不应该插手什么. 由 bluesea 于 2010-05-27, 03:04:14:

香港媒体指深圳富士康员工压力大
富士康深圳龙华厂区的生产车间(26/5/2010)

深圳富士康员工面对长时间工作的压力

在深圳富士康接连发生员工坠楼身亡事件后,香港一些媒体记者获准进入厂区采访,实地接触了该厂的一些员工。

不少香港记者在参观了富士康深圳厂区后得到的印象是,现代化的厂区内有一流的体育和休闲设施,但是身心疲惫的员工却无心享受。

比如,深圳富士康厂区里有几个奥林匹克规格的室内游泳池,水质清澈,还配有救生员,但记者在实地采访过程中,只在其中一个泳池里看到几名男性员工在游泳或休息。

记者采访的时候正赶上午餐时间,员工一下子涌入拥挤的餐厅。

一名看上去只有20岁出头的女性员工在接受香港《南华早报》记者采访时说,员工午餐时间只有30分钟,这还包括从车间往返餐厅和排队买餐的时间。所以实际吃饭只有10分钟,只能狼吞虎咽。

该报记者说,这个生产iPhone的现代化工厂里还明显缺少一样东西:笑容和笑声。

《南华早报》的记者形容说,高压手段的管理方式使工厂更像军营,到处都是监视摄像头,工人们成了机器人,看上去疲惫不堪,神情郁闷。

一名22岁来自湖南的工人刚刚下了夜班。他从前一天晚上八点一直工作到第二天早晨11点。上夜班时一句话不说。他对香港记者说,三年下来他几乎丧失了说话的能力。

香港记者的报道还说,深圳富士康厂区外除了色调灰暗的员工宿舍就什么都没有了。一位四川工人对记者说,他一个月超时工作100个小时后才能挣到1800元。把大部分钱汇回家里,自己只剩500元。

“休息的时候,我的唯一娱乐是睡觉,或和朋友聊天,打扑克,不花一分钱,”他说。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