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皆难免俗, 我也是一网虫。(旧作)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潜伏九号 于 2010-05-20, 21:18:35:

回答: 关于心灵部分,我想做一个实验 由 猩猩人类 于 2010-05-20, 21:13:22:

一个网虫的自白书

潜伏

2010-5-8草 2010-5-9改

自我感觉从去年上网以来,很多时候言行不一,或者言心不一,甚至言言不一。先作一下自我刨析,也许能够克服这些不一致。也许永远克服不了,那就算是立此存照吧。

在论坛发帖子有时候会宣称不在乎别人怎么看待自己,其实很在乎别人跟贴的数量以及跟贴评论如何,特别积极地回复别人跟贴。

在博克发文有时候会宣称主要是娱乐自己其次是娱乐别人,其实内心很在意自己博文的点击数量和网友的评论,很难做到真正自娱自乐。

我曾经信誓旦旦地宣称白天工作的时候不上网看论坛和博克,其实通常会有一个屏幕在网上溜达着,时不常还发点儿厥词。

总之,自己宣称的网上行为准则,未必能够落实到行动上,未必表达了内心的真实想法,也未必和自己的网上言论相符。

为什么在虚拟的网络世界还会说违心的话呢?可能没有非常简单的答案。也许在现实世界出于生活环境所迫,我们多少会说一些违心的话,所以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也在难免延续了这种习惯。

也许网络世界就是现实世界延伸的一部分,无论隔着的多远也是在跟人打交道。有人的地方就会有人格分裂,有网的地方就会有虫格分裂。

人皆难免俗,我也爱慕虚荣。

我是一个网虫。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