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心灵部分,我想做一个实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猩猩人类 于 2010-05-20, 21:13:22:

回答: (ZT)离开了网络我们还能爱多久: 柏杨树 由 潜伏九号 于 2010-05-20, 20:42:23:

关于心灵部分,我想做一个实验。尽力留意不去评价他人,尽力不在意他人的评价(子弹来了给心灵穿上装甲挡一下也会有的,希望不至于穿上了就脱不下来)。向飞龙学习,不去评论别人的QQ日志。把自己的QQ日志设置为不可评论。你我互为旁观者,犹如时空旅行者,去看着对方,被对方看着,彼此默默祈祷着,却并不留下痕迹。

进一步想,有没有一些亲友,他/她没有专门打招呼问候,没有机会碰到,甚至刻意避而不见,但是,他们犹如时空旅行者,不时看着我,默默为我祈祷着,却并不留下痕迹。或许,避而不见的好处在于避免了新一轮的评价。

进一步想,有没有一些陌生人,我从来就不知道他/她的存在,但是,他们犹如时空旅行者,不时看着我,默默为我祈祷着,却并不留下痕迹。

……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