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高明对现代生物学无知又一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方舟子 于 2010-03-23, 02:42:36:

回答: 蒋高明:深圳电视台现场激辩:转基因食品,是天使还是魔鬼? 由 蚤大 于 2010-03-23, 00:16:07:

引用:
bt转基因水稻,Bt只存在于水稻的根茎叶中,大米不含Bt(那为何检测机构能够依靠检测大米中的Bt成分判断此大米是否是转基因大米)

黎志康在节目中说的是,获得安全证书的转基因水稻的Bt基因在胚乳中不表达,所以我们吃的大米是不含Bt蛋白的,即使你对Bt蛋白的安全性有疑虑(这种疑虑是多余的),也可以放心吃。

但是转基因大米中仍然含有不表达的Bt基因,所以可以通过检测Bt基因检测是否是转基因大米。

在蒋高明的脑子中,缺乏基因表达这个现代生物学的基本概念,把Bt基因和Bt蛋白质混为一谈,可谓无知透顶,这种人也能当“植物所首席研究员”,也能通过植物所的“国际评估”,植物所的学术水平如何可想而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