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高明:深圳电视台现场激辩:转基因食品,是天使还是魔鬼?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蚤大 于 2010-03-23, 00:16:07:

深圳电视台现场激辩:转基因食品,是天使还是魔鬼?

蒋高明

近日,深圳电视台能够首次在电视媒体上提供这样一个辩论平台:

http://you.video.sina.com.cn/b/30631318-1411467204.html

该节目让支持转基因主粮商业化的一方和抵制转基因主粮商业化的一方展开公开透明的辩论。现场观众的反应实际上已经回答了这场辩论的胜负。

力挺转基因的一方已经被现场嘉宾和观众反驳得理屈词穷,虽然节目主持人明显站在了支持转基因一方。深圳电视台节目编导出于某种的原因,在这场电视辩论的结尾,给了支持者几分钟的时间作总结发言(事实上剥夺了反方最后发言权),主持人更是在最后生硬地说:“听了二位的论述就敢吃转基因大米了”。

这场辩论也暴露了力挺转基因的专家的一些不确切乃至无中生有的信息,诸如:美国食品70%含有转基因成分,玉米是美国人主粮,大量地吃转基因玉米(此谎言已被嘉宾当场拆穿);bt转基因水稻,Bt只存在于水稻的根茎叶中,大米不含Bt(那为何检测机构能够依靠检测大米中的Bt成分判断此大米是否是转基因大米);种植转基因可以大面积减少农药的使用;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是公开透明的等等,为了推广转基因竟然不顾事实,信口开河。

“让人说话,天塌不下来”。在转基因主粮问题上,真诚地希望政府和有关部门、科研单位能够给与人民充分的知情权和发言权。“卑贱者最聪明,高贵者最愚蠢”!

详细的情况,请您到电视上看,“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孰是孰非”,您看后自己心中就有杆秤了。

本文引用地址: 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305353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