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1976年来华,大学学的是Asian Study,几乎可以肯定能说汉语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huang 于 2010-03-20, 13:01:16:

回答: 首谣和那个James Harkness说话未必用英语,后者至晚95年就在中国混了,汉语可能会说 由 jhuang 于 2010-03-20, 12:41:13:

引用:
  1976年首次探访中国的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郝克明告诉新华社记者,当时外国人每去一处必须有中国人陪着,而且必须去指定的地方,很多地方都有明显的警示牌提醒外国人禁行。加上当时美元不能换成人民币,只能凭外汇券在涉外商店里用。外国人只能住在涉外宾馆。

此人放的毒不少:

引用:
  而彼时的美国正处于氮肥污染高峰期,氮肥企业产能过剩,水污染严重,“污染后果跟中国现在一样,淡水和海洋水质富营养化,生物多样性受到威胁。”美国农业贸易与政策研究所所长郝克明说。当时美国水产最丰富的两个海湾几乎变成“死区”,大量鱼类、贝类死亡,看不见鸟类。

  “氮肥污染是农业发达国家的全球性问题,美国、欧洲都遇到很大的挑战。直到现在,美国仍然有50%以上的氮肥不被作物吸收,一部分变成环境污染。”郝克明介绍说。

引用:
大企业集中式喂养让美国牛肉频出问题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因食用牛肉感染大肠杆菌的食品丑闻,近年来在美国屡屡发生,甚至有长期食用麦当劳牛肉汉堡的儿童感染死亡的个案。美国牛肉到底怎么了?出现问题的根源到底何在?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美国著名农业政策与食品系统智库美国农业与贸易政策研究所(IATP,Institute for Agriculture and Trade Policy)负责人、前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中国首席代表郝克明先生(James Harkness)。

郝克明指出,美国牛肉食品的问题主要出在喂养与生产环节,问题主要根源在于大企业集中式喂养和生产食品的方式。

郝克明介绍,从前,美国传统的养殖方式既有小农场养殖,也有大型企业化养殖,美国农业部的职员经常直接到养殖场检查养殖情况,而食物供应链很多时候也是从农场直接到消费者,以本土化消费为主。但在近30年来,美国食物供应市场发生了很大变化,几家食品巨头基本垄断了美国市场与海外食品原料的供应。

郝克明认为,这种大规模食品生产加工运作方式正是“牛肉事件”的根源。根据IATP的多年研究,目前美国大规模牛群养殖及牛肉食品生产方式存在以下弊端:

1,牛的喂养方式。从自然生理角度,牛更适合也更适应草料喂养,但近30年来,美国养殖场改以玉米和谷类养牛,并在喂养过程中大量使用抗生素。有美国研究表明,后一种喂养方式改变了牛的消化结构,令牛更容易产生大肠杆菌病毒。

2,大型公司垄断生产和销售,致使供应链条加长,进而增加了防腐冷冻等众多生产环节,在此过程中,食物感染细菌的机会也增加了。此外,由于食物的垄断供应,一旦一家公司的食物出现问题,受波及的消费者就很多。

3,大型公司垄断食物原料供应,再提供给次级公司,用同一种原料生产出种类繁多的食品,一旦食品原料受污染,问题食物就很难追查。

4,食品垄断巨头等利益集团利用影响力游说政府,制定了不利消费者的食物监管体系。例如,美国盛行的HACCP认证体系,就是食物巨头游说的结果。在这种食物监控体系和相关法律规定下,美国农业部在一般情况下甚至不能直接检查食品企业的食物生产过程和食物,而只能在企业提供的文件中找问题。

有媒体报道说,美国政府准备推出的针对大肠杆菌的疫苗,但郝克明认为,如果不从生产源头入手整治问题牛肉,推广疫苗的效果有限。郝克明建议,世界各国应该根据本国的国情建立食物安全监控体系,而不要盲目跟从美国的经验,“HACCP认证体系在美国已经是一个失败的实践。”郝克明说。

“中国需要一个强大的,富有效率的食物安全监控机构,这个机构应该被允许直接检查食物生产的所有环节。如果中国照搬美国的HACCP认证体系,危害将会更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