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去过吴哥窟的话,可以发现越南和柬埔寨的人差异也很大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huang 于 2009-07-06, 22:09:41:

坐长途汽车到暹粒可以发现过了越南和柬埔寨国界,两边人的肤色差别很大,高棉人近乎于非洲的黝黑皮肤,而越南人更接近于汉人,服饰也可以看得出差别,越南这边女孩还是还是很注意防止皮肤晒黑的,即使是干体力活的,都不怕麻烦戴着大口罩穿着长袖衬衫,所以你如果在越南街头看见mm也有肤色白的不用奇怪。柬埔寨那边和尚多,而越南这边沿着破旧的公路经常可以看到天主教教堂。
传统的越南仅仅只是河内及其周围地区,南部广大领土其实都是“侵略”来的,尤其是湄公河三角洲,该区域“自古以来”都是高棉人的。但是越南这么贫穷的国家就这么占着这么一块富饶的土地(而且据说该地蕴藏石油)。也不是没有高棉人反抗,网上有这方面的“人权”组织 http://www.khmerkrom.net。 但大体情况上要比某国表面上风平浪静,暗地里隔阂巨大的情况好很多,一次冲突死了一百多人在如今也是很难出现。
越南和柬埔寨也和睦的多,不光是在执政的领导人层面上,柬埔寨人还是很感谢越南军民30年前解救柬埔寨于水火之中。越南虽然国家一直很穷酸,可是这个国家还真有一些铁哥们,老挝,柬埔寨都是亲密无间的好朋友。不要跟我说,什么国家之间只有利益没有友谊,这种话,一些婊子也会说:男人都一样,只是时间长短不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