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看到信的部分。他前面有一个观点,汉维民族敌对的现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田野 于 2009-07-07, 09:48:02:

回答: 呵呵,你是在推荐看王力雄的那几封信吧?第二封确实分析得不错。 由 Amsel 于 2009-07-06, 23:52:45:

是中国政府的政策(特别是七号文件)制造出来的。把所有民族意识和诉求当作分裂势力和非法宗教活动严厉镇压,人为地将当地民族推到敌对方。这个你怎么看?

==============================================
“恐怖活动【实质是分裂活动】永远只是少数人所为,如果没有生长的土壤,仅靠自身是难以发展起来的,更不可能越搞越大。「七号文件」把「影响新疆稳定的主要危险」定为「分裂主义势力和非法宗教活动」,这样一种逻辑的结果就是把生活在新疆的汉族和当地民族分成两个集团,并让他们对立起来。因为无论是「分裂主义势力」还是「非法宗教活动」,都是针对当地民族的。汉族肯定不要分裂,同时汉族基本不信教,尤其不信当地民族的伊斯兰教,所以汉族理所当然地成为北京治理新疆的依靠力量,而当地民族则成为需要警惕并加以看管的人群。于是就会发生所谓「预期的自我实现」——汉族把当地民族当作防范对象,当地民族最终就会真被推倒敌对一方。这种路线无论用什么言词修饰,都无法掩盖殖民主义的内含。仅仅存在少数恐怖分子并不是最大问题,如果新疆的本土民族从整体上成为敌对的,新疆问题可就真难解决了。在我看来,这才是目前新疆最大的危险所在。”
=================================================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