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假设很弱,因为无法验证。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ntilier 于 2009-06-29, 14:37:46:

回答: 老美现在3亿多人口, 给老美人口涨到13亿再看他政府是干什么的 由 Latino2 于 2009-06-29, 13:42:00:

可以反过来看,米国人口是现在的四分之一的时候, 大致是1900年,那时米国人会设想到人口增长四倍即现在人口水平的情景吗?米国能有今天,不是一二十年的功夫。基于她社会运行有不断修正的机制,没有理由认为再过N年后,米国人口13亿后就不堪设想。

当一个国家人口成为负担,不能不说是一个国家的失败,但这个失败不能全算在现在的主政政府头上。换了黑巴马主政秦国,面对整体职业素养和公德意识低下和不具竞争力的社会生产效率的庞大人口,估计控制人口增长也会是他的一个备选治国方案。没准要现在真让秦民公决,秦人也会支持计划生肉。

在计划生肉上批当今主政者,不是很靠谱。

死撑一个鸡团、一个症裆、一个声音才是当政者的死结,这个死结严重限制了拥有大脑皮层的秦人作为人的功能。这样下去的结果,秦人要想在竞争中不失败都很难。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