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判断短期有可能, 长期不会。 米国是第一消耗大户,不会不行动。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rue 于 2009-06-29, 13:30:41:

回答: 油价会不会很快就回到100美元? 由 bluesea 于 2009-06-29, 13:12:45:

事实上,美国早开始研发替代石油的能源产品了。只要米国石油需求下降,世界石油价格就会自由落体。

以汽车为例, 美国十多年前就开始研制纯电动汽车了,GM2006年在加州曾以租的形式出租过数百辆EV1纯电动汽车,客户反映相当好,但几年后GM又收回,冻结该产品,原因是EV1严重影响GM其他汽车的销售。

现在以GM Volt为代表的电动汽车(plug-in),将来会大行其道。美国的核电已经几十年没建新的了,因为美国的发电供应充足,也便宜(我这个州每度电5分钱),只要用电能取代10%的石油消耗, 世界石油市场就会起翻天覆地的变化。

更别说美国的清洁煤计划(美国煤储层量全球第一, 比中国多一倍都不止),和其他计划了。

有时间我们可以多聊这个话题。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