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杀猪匠,你是什么?只怕是给杀猪匠打下手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李晋闻 于 2009-10-17, 19:12:55:

回答: 饶毅这种靠养果蝇发家致富的杀猪匠,以为成了镇关西,便也有了学识, 由 @ 于 2009-10-17, 12:49:39:

老鸹笑猪黑。

毛时代的确是中国全面工业化的时代。但是人民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为投资于重工业,需要不断提高资金积累率。而提高资金积累率,就要牺牲人民的生活水平。就像饶毅抱怨的那样:连蔬菜都要定量。

不过牺牲的都是普通人的生活水平,特权阶级,特别是毛本人,他们的生活水平可一点都没有被牺牲。

让人民困苦地生活,换取增率6.8%;让人民生活不断改善,GDP增长平均8.8%。这对比还不显著吗?

还有,6.8与8.8,虽然只差2个点,但是这差别是不能抹杀的,你考68分,要提高到88分,可比原来考48分提高到68分难多了。

说什么后30的增长有泡沫,前30年实在,那恐怕只是你太年轻,在毛时代年纪太小,对那个时代的浮夸印象不深了。毛时代最后的岁月,工业生产的增长很大程度依靠的是牺牲产品质量。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