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ami:请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ames_hussein_bond 于 2009-10-17, 14:23:25:

因为两天没上网,没看见你的帖。现在请教一下。
引用:
首先,反对称性是全同粒子不可分辨性的要求,不可分辨性只有在粒子波函数有交迭时才成立。两个局限在相隔很远的原子中的电子的波函数并不需要满足反对成性,因为它们是可分辨的。

多"远"算远?什么时候波函数交迭为零?

引用:
至少Bell 和 Aspect 不能算是量子势诠释的主力。Bell 从数学上证明了量子力学和局域性不兼容,Aspect 首先从实验上观察到了纠缠系统的非局域现象。他们都认为存在某种形式的非局域,但并没有特别支持Bohm理论。

你读过Bell的Beables for quantum field theory吗?里面讲的是什么?见链接:
http://cdsweb.cern.ch/record/190753/files/198411046.pdf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