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回帖前看贴了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李晋闻 于 2009-10-01, 00:56:56:

回答: 无知到极点。先不说你对英国及其殖民地人口统计不准 由 Amsel 于 2009-09-30, 23:43:11:

64:1只是我随便一说,我的意思是人口数量悬殊。我对1840年中英两国的具体人口数字的确很无知。可惜你批评我无知,却也提供不了1840年的英国人口数字。

1891年英帝国的3.7亿总人口,应该包括香港人口了吧。中国香港人以及其他殖民地人民,都是被役使的对象,而役使他们的盎格鲁萨克逊人,总数是很少的。我不知道具体数据,估计也就几百万吧,是3.7亿所谓总人口可以忽略不计的零头。不过,在这几百万看来,其余3.7亿根本不算人,至少不算英国人,只是英国人的工具。


梁启超说的过于夸张了些,中国人大多数是奴隶,这不假,但是中国统治阶级的规模不会比英国小。而且,少数奴隶主与大量奴隶的划分,也适用于日不落帝国。唯一的区别是,老大帝国的奴隶都是本国奴隶繁殖的;日不落帝国的奴隶大部分是从其他国家掳掠来的。

“中国战败,不在于人多”,很对。人多照样可以输,这正是我的观点。

鼓励生育,特别是鼓励穷人生育,不过是继续制造奴隶。有意义吗?

你引用梁启超的话,并不能支持你鼓励生育的观点。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