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e: 学游泳的几个建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虎子 于 2009-09-03, 22:40:06:

俺也建议从蛙式开始,因为换气容易。俺教儿子时,先从澡缸里开始。把水放满后,让他戴好蛙镜,然后用自然放松的趴姿开始闷水,几天后他就可以闷十几秒。

进游泳池后,先在最浅处重复澡缸里的动作,然后慢慢移到较深处,俺最后是让他停在三英尺深处。

闷水没问题后,加入手的动作。俺让他在水下看俺怎么在胸口划小圈子,让他照做,慢慢把力度加大,到头部能出水面为止。一旦头部能有节奏地出水,就可以练习在出水时吸气,入水时吐气,如此自然学会换气。

最后加进脚部动作。要领只有两个,第一:手动脚不动,脚动手不动;第二:不管手脚,只要不动就并拢伸直。这个部分看似简单,其实俺觉得最难,主要是初学者常会不能协调,但是多练就行。尤其此时已经会换气,比较不会恐慌。

自由式俺觉得难在换气。俺读高中时因为游泳不及格就不能升级,最后是一口气用自由泳憋过了二十五米才过关,换气是后来才学的。但是一直到现在,仍然只能在右边换气,无法两边换气。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