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自吹自擂)疲劳讲座005,kkkyyy在疲劳可靠性历史上的贡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罗行 于 2009-05-13, 06:02:58:

回答: 看看“倪侃在疲劳可靠性历史上的重大学术贡献” 由 罗行 于 2009-05-01, 09:11:32: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2eeaa960100ckas.html

疲劳讲座005,kkkyyy在疲劳可靠性历史上的贡献
http://jxcad.com.cn/read-htm-tid-620990-fpage-5.html

这可是一篇划时代的文献啊,怎么才4天,就把自己的大名给去掉啦?
http://jxcad.com.cn/read-htm-tid-620990-fpage-5.html
疲劳讲座005,概率MINER准则在疲劳可靠性历史上地位

nk1994

疲劳讲座005,概率MINER准则在疲劳可靠性历史上地位

在kkkyyy发现老高错误之前,高镇同在中国疲劳界号称最牛,牛在

一,让傅惠民用集合论,把weibull的著名论断重复了一遍。就是由p-s-n,由疲劳寿命的概率分布求出疲劳强度的概率分布。这个他们可劲地吹,得了国家大奖。

可惜他们晕了头,以为这样求出的随机疲劳强度,可以用来与雨流法求到的变幅疲劳应力进行干涉。

此后,中国疲劳可靠性,一直到现在,几乎所有学者都在采用他们的疲劳可靠性干涉模型。大错/特错!

二,1993年,东工的徐灏先生,问过老高,老高书上有一个miner公式,分母没用中值N,用得是p-s-n上的Np。老高就抄了这么一公式,自己也从来没用过。徐灏先生问高,为什么你要用疲劳可靠性干涉模型,而不用这公式?这个公式,成立的力学基础是什么?

老高哑了!答不上来呀!!

1993年,徐灏的学生,胡俏,在他的博士论文直接搬用了这个公式,没有证明,没有给出理论上的解释。

同年,1993年,老高让自己的博士生,徐国建,证明他书中的这个公式。徐也没能证出来,只是进行了monto carlo模拟。并在航空学报上发了一篇论文。

所以,胡俏与徐国建,同时都想证却没能给出证明,可以说是基本上没任何理论创新,仅仅是直接搬用老高书的公式。

接下来,老高让倪侃证明这个公式,为什么成立。

1993.12,倪侃证明出来了!而且同时,发现了傅惠民的随机疲劳强度,只能叫随机等幅疲劳强度!!继而,发现了著名的疲劳可靠性干涉模型理论上是错误的!!

------------------

1997年,熊峻江的博士后工作报告,继续直接搬用这个公式,起个名叫二维疲劳可靠性MINER公式。没有证明,没有验证。

而倪侃的博士论文,完整地给出了理论证明,试验数据验证,和工程应用!

倪侃的博士论文和博士后工作报告,都送了徐灏先生评阅。徐给了很高评价,有案可查! 孙训方教授当年评语是,已达到教授水平,应直接评教授!!

可以说,是徐灏重新“发现”了老高书中这一公式,可惜,胡俏和徐国建都没证明出来!

而熊峻江呢,晚了三年还在自己的博士后工作报告中说是它建立的,真是王八蛋!!

-------------

现在来看老高,他比其他人高在,他能给学生提出问题。

他给傅提问,傅用集合论,重新说明了一遍weibull的著名假设。人家weibull给出了个体s-n的单调降不相交。可傅呢,不提这两个前提,越证越糊涂!

他给倪侃也提了问,当然,其实是徐灏问他的。当倪侃证明出来后,老高当时也是一阵狂喜!

这个证明,比傅惠民的要高级多了,彻底地解决了变幅和随机历程加载下的结构疲劳可靠性!

应该能得另一个国家大奖的!

本来,高镇同就算老方法老理论上错了,还有倪侃给他证明的这一很重要的新方法!可此后,因为怕倪侃说出他错了(其实他当时还不明白为什么错了),就开始把代培生熊峻江提拔起来了。纵容熊抄袭!先让它把所有研究生的论文抄袭后重新发一遍,后来博士论文做不出来,直接抄书!

高镇同,越走越远。一世英名,毁在自己手里,栽在狗熊身上!

Posted: 2008-05-29 06:19 | [楼 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