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百分比相关性问题要昏上把一把月关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网警 于 2008-12-12, 12:39:41:

回答: 提上来:回答疫苗的生态群落的抽样问题。否则一会被数学爱好者给冲了 由 网警 于 2008-12-12, 12:33:07:

引用:
杰青·白在Nature中有一个相关分析,是全文理论的基石.通俗地说是,根据多年的群落物种结构观测结果,白发现偏旱生植物与偏中生植物在群落中的重要值存在负相关关系.可问题是,他使用的是相对重要值,即整个群落总值永远为1,每类植物重要性按百分比表示.如果用相对重要值,这两类植物注定是负相关关系;因为你把群落物种就分成这两类了,在百分比上可不此消彼长.

这两个百分比间的相关性不一定是负相关。这要看他如何给植物分类的。如果白杰青是先根据某些生物特征来分类,然后再根据实测数据数量化地得出相对重要性,那么每个植物类的百分比百分比都可能可大可小,可能会不相关。但当然不会正相关。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