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补记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08-09-27, 10:08:50:

回答: 5 充满活力的悉尼 由 湘女 于 2008-09-27, 10:07:48:

1) 澳大利亚的中国大陆人看上去和美国的没什么差别,但澳大利亚白人比美国白人肤色要深些显得更具自然风情。尤其是年轻小伙,略带野性朝气蓬勃。美国式的胖子少多了。

2) 澳大利亚实行全民保险,按收入的1.5%交保险费,没收入就不用交。有些朋友自己还另外买了私人保险,看病便捷些。

3) 澳大利亚基本上只有公立大学(仅有两所私立的),读书有政府贷款,学校没有学生宿舍,大部分当地学生住在父母家里。有些朋友花钱把孩子送到美国读大学。

4) 有些香港人台湾人把孩子送到澳大利亚读中小学,说是比美国便宜多了。

5) 澳大利亚的食物价格比美国高出20%~40%,没看见比美国便宜的食物。

6) 澳大利亚的银行存款利率高达8.5%。房屋贷款利率也高达9%,悉尼和墨尔本的房价近几年飞涨,刚工作的人买不起房子了。有些朋友贷款买房出租,既为投资也为减税,很有魄力。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