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充满活力的悉尼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08-09-27, 10:07:48:

回答: 4 人间天堂哈密尔顿岛 由 湘女 于 2008-09-27, 10:06:25:

运气

我们乘坐Jet Star由哈密尔顿岛飞往悉尼。悉尼机场在海水的环绕中, 随着飞机的降落, 我的心也开始下沉。悉尼在下雨!天啦,这雨怎么就跟着我们走呢?澳大利亚本是一个干燥的地方,雨水不多。在南部的墨尔本时,阴雨使得我们的大洋路之旅黯然失色。在北部的哈密尔顿岛时,连连的风雨使得我们失去了陶醉闻名世界的最美丽的白沙海滩和多姿多彩的大堡礁珊瑚的机会。现在到了东南部的悉尼,居然又是下雨。

旅馆

我们乘出租车来到旅馆(Four Seasons Hotel),车费$40。旅馆位于悉尼最古老的乔治街(George Street), 离悉尼歌剧院很近,大约7~8分钟的步行距离。这是家五星旅馆,服务设施都相当好,我们房间的窗对着悉尼歌剧院,每晚收费$280。进房间就看见桌上放着一张简洁的情况介绍,包括附近商店和近期活动,非常有用。

免费冰激凌

放好行李后是下午3点左右,全家人一致同意马上奔悉尼歌剧院(Sydney Opera House)去。虽然天气阴冷,细雨蒙蒙,路上还是车多人多商店多。在码头附近,一群群的穿着不同学校制服的中小学生特别显眼。有家冰激凌店正在发放免费冰激凌,很多游人在排队,我们也凑热闹一人拿了一杯。我们边走边吃,互相看看觉得好笑。再回头看看,好多游人在冷风冷雨中高兴地吃着冰激凌,我们越发笑得厉害了。

悉尼歌剧院

歌剧院前有个大广场和大阶梯。儿子两年前在学校做过有关歌剧院的作业,对歌剧院很了解,他说歌剧院看上去比他想象中的小了许多,我们都同意。儿子在广场上的雨水中溜来溜去,我们四处找歌剧院的入口,最后问了人后才找到。

我们在咨询台买了4:30的英文参观团的家庭票,收费$74。买好票后还有时间,我们去了售票处。在墨尔本时,我建议全家在悉尼歌剧院看场音乐会歌剧什么的,倌和儿子都说什么都不想看,只有我和女儿感兴趣。我们原想看以色列交响乐团(The Israel Philharmonia Orchestra)的音乐会,但只有最贵的票了($299), 女儿说不值宁愿用这钱买衣服,于是我们决定看悉尼交响乐团(Sydney Symphony)的音乐会,最贵的票是$89加$8的电话购票手续费。到了歌剧院后,倌改变主意想和我们一起看音乐会了,所以我们去售票处看看是否还有票。幸运的很,不但有票,而且就在我们后一排,还省了手续费。然后我们去礼品店看看,儿子买了一张从上往下照的悉尼歌剧院明信片送给他的游泳教练,我和倌看着悉尼大桥的模型讨论要不要去攀桥(Bridge Climb),另一中国游客加入了我们的讨论,越讨论越觉得可怕。

参观团的导游非常自豪地介绍了歌剧院的历史和结构,领着我们参观四个演出厅(Concert Hall, Drama Theatre, Playhouse, The Studio)。 最大的是音乐厅(Concert Hall),所有演出厅里都不准照像。各厅都极具各自特点,唯一相同的是座位。这些座位是一位外科手术医生设计的,坐几小时都不累,坐板和靠背都是平直的。悉尼歌剧院不光外部造型奇特优美,里面的结构也很奇妙,连洗手间里的洗手池都是非同一般新颖可爱,大开眼界。

狮龙杂技

从歌剧院回来,孩子们特想去看Cirque Du Soleil的狮龙杂技(Dralion)表演,他们从小就听老师介绍过这个著名的杂技团。我们请旅馆的服务台帮我们买了四张当晚8点的票(每张$119),票是电邮过来再打印出来的。演出地点是摩尔公园(Moore Park)的娱乐帐篷(Entertainment Quarter)。

时间还早,我们慢慢地吃完晚饭出来叫出租车,没想到居然好难叫到,急死我们了。最后女儿眼尖叫到一辆,是一位中国大陆司机。车开到摩尔公园附近时被长长的车龙堵住了,司机建议我们下车走过去,看看只有十分钟了,我们下车冒雨跑起来,终于及时入场。

果然名不虚传,从没看过这么精彩的杂技表演。服装道具音乐灯光都是一流的,杂技和音乐舞蹈故事结合得尽善尽美,几个小丑的表演充满了幽默智慧,让所有的观众从头笑到尾。帐篷里都沸腾起来了。

看完表演出来,天已晚了,雨还在下,去哪里叫车呢?女儿说她知道,来的路上她已看到出租车站。我们跟着她走,很快就叫到了车。这次是个中东司机,他问我们想走隧道还是市区街道,我们去的时候是走的隧道,倌说走市区街道,看看夜景。没想到走市区街道所花车费还少点(市区$15, 隧道$17)。

手工艺品市场

第二天是星期六,天晴了。

早上,我去旅馆后面的便利店买来面包牛奶,加上在墨尔本买的那瓶好味道的果酱,就是我们在悉尼这几天的简单早餐了。早餐虽简单,但人人爱吃,全因有了上等果酱。在这个便利店,我还意外地买到了有悉尼标志的小酒杯($5.95)。

上午,儿子和倌在旅馆里睡觉上网,我和女儿去逛附近的手工艺品市场(The Rocks Market Sydney),希望能买到一些纪念品。这个市场不错,有很多当地艺术家的作品。我买了一个精致的木制香炉($30),女儿买了一条可爱的羊皮手链($15)。有个摊位摆着一小篮切成薄片的各式贝壳,呈现优美的曲线和雅致的颜色,非常有意思。$2一片,我和女儿一人挑了一片, 想着可以做项链的坠子,一定漂亮独特。回来后,女儿无意地在互连网上看见卖这种贝壳项链的,用的贝壳和我们买的一模一样,不过是用两种三片拼配起来的,形状颜色更加别致,标价$300多。我们很后悔当时没想到多买几片。

悉尼交响乐团

下午,儿子继续在旅馆里玩网络游戏,女儿独自一人先出去,我和倌陪陪儿子再出门,三人分头去悉尼歌剧院听音乐会。

我和倌早早地坐在音乐厅里等待,女儿迟迟没露面,我都有些急了。最后差一分钟时她才匆匆赶来,原来她参加了码头上的一个街头表演(street show)。

音乐厅很大很漂亮,全木制,传音好。也许传音太好了,演奏过程中任何听众的咳嗽声都听得清清楚楚,此起彼伏的。2600多个座位几乎全满,这还是下午场,看来悉尼人很爱音乐。演奏的乐曲都是女儿熟悉的,或她自己演奏过或她朋友演奏过或她听过。

演奏水平一流,指挥充满激情,乐曲动听。闭上眼睛,感觉音乐像清风一样轻轻吹过脸面手臂身体,舒服极了。听众对每首乐曲都报以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我们很少见到这种阵势。

老同学

晚上,我和倌分别有约。我中学同学请我们吃饭,他朋友也请我们吃饭。但我们在悉尼只有四天,安排不开,所以决定分别行动。孩子们不愿参加,他们自己出去吃饭。
同学夫妇6点来旅馆接我,倌和他们见了面照了像,算是认识了。倌的饭局是7:30。我和同学夫妇一起走去中国城(China Town),沿着乔治街一路走下去。老同学的荆非常漂亮贤惠显年轻,我们一见如故,手挽手地边走边谈,十分愉快。同学在一家川菜馆定了座,我们到时已人满为患。菜的味道非常地道,麻辣得厉害。我们三人都是湖南人,特对口味。这位男同学和我从小学到高中都是同班同学,大学还是同校同学,但从小到大却几乎没讲过话。今天在悉尼相遇,我们谈得非常投机,感叹生活的有趣。

现代美术馆

星期天,晴天。

上午我们全家一起参观现代美术馆(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免费。这个博物馆很有些特别作品,最醒目的是一匹拦腰吊着的死马,出乎意料的美。最难启齿的是一尊白色裸体雕塑,倒曲着的女人下半身,还有一条长长的黑辩子。最浪费的是一间大大的陈列室里只陈列一张小小的黑白照片,照片中只有两杯水。

有声还是无声

最值得一提的是John Cage的4'33'',这是一件没有一个音符的音乐作品,整个乐队自始自终都一动不动地看着一动不动闭着眼睛的指挥。每个乐章后,指挥还翻乐谱。观众也一动不动全神贯注。无声的演奏结束后,观众热烈鼓掌。儿子,倌和我三人同时看的这个小电影,回到旅馆后,我们问女儿有没有看见这个,她说没有,于是我们七嘴八舌地描述给她听,但在最后一个细节上出现了矛盾,我和倌说观众的掌声都没有声音,儿子坚持说有声音。我记得当时我还特别想了一下,哟,连观众的掌声都没声音。儿子不服,提议我们再去看一次,我们四人一起去了,结果是有声音。女儿说我们失去了所有的信誉,说话不靠谱。儿子说是无声的音乐对我们的影响。我说也许有时候播了掌声,有时没播掌声,但没人相信这个解释。倌只笑不说。

攀登悉尼大桥

中午,我们在码头的一家饭店吃匹萨,大部分桌椅在室外,有遮阳伞,伞上有加热器。匹萨味道特好,但没敢多吃,因为下午1点要去攀登134米高的悉尼大桥(Sydney Harbour Bridge),怕晕怕吐。我们一家人除女儿外都恐高, 下了好大的决心才作出这个冒险决定。大人收费$199,孩子(10-16岁)收费$129。

我们提前半小时到的,桥头办公楼里贴了很多攀登过悉尼大桥的名人照片,其中有一个100岁老太太。上桥前要签字要训练,不准带任何金属制品上桥,要过安检门检查。然后换上统一的连体服,再系上腰带,最后把攀登需用的东西一一挂在腰带和衣服上,包括通讯耳机,雨衣,绒衣,帽子,手套,擦汗的手绢。最重要的是有一个挂在腰带上的钢锁扣,用来套在桥上的钢索上。一切穿戴完毕后,我们就在一段室内模型桥上试攀。

每个导游带12人,我们这组12人来自世界各地。导游在前面带路,边走边介绍大桥及周围环境,我们通过耳机收听。澳洲口音本来就有些难懂,加上桥上风大噪音大,很多时候都听不清他在讲什么。

整个攀登过程实际上是在拱型桥顶的边沿上行走。从悉尼歌剧院就能看见攀登的人群,远远看上去非常吓人。我怀着一颗紧张忐忑的心一步一步地跟着走,脚下车子嗖嗖地一闪而过。走了1~2分钟后就意识到没什么可怕的,真的就一点都不紧张了。行走的通道有2~3尺宽,铺着实心的铁板,两边都有铁栏杆,每边栏杆外还铺着2尺宽的实心铁板。右边栏杆上栓着一根钢索,一上桥就把腰上的钢锁扣套入钢索,不到钢索的末端是拿不开的。也就是说,想从桥上跳下去都跳不下,钢索套住了。

就这样毫无惊险地爬阶梯走上坡,不费劲地到达了顶峰。导游先给大家照了几张集体照,然后轮流每家每人的照。无限风光在顶峰,正当我们在顶峰流连忘返的时候,远处响起了惊雷,开始下雨了。大家纷纷穿上雨衣,导游也催促大家尽快往下走,我们很快就回到了桥头办公楼。

攀桥广告说:一人送一张攀登大桥的照片。原来是送一张集体照,我们一家有四张免费12人集体照,其他的照片要$7~$8一张。我们另外要了7张照片,刻在光盘上的。

倌和儿子女儿都还比较喜欢这项攀桥活动,但我觉得不值,没有一点惊险,非常令人失望。

街景

出了攀桥办公楼,雨停了。倌发现他忘记归还存包柜的钥匙,需要回头去还。儿子女儿不想等就先走了,我留下等他。 然后我们俩悠哉游哉地往旅馆走,边看街景边聊天边照相。 撞上一对新人在街上照结婚照,一大堆帅伴郎靓伴娘,打打闹闹,喜气洋洋。我们乐呵呵地看了好一会儿。街边住宅的小阳台上种满了各式花草,一家接一家,种的都不太一样,好温馨。

悉尼塔

回到旅馆,我建议去悉尼塔(Sydney Tower)吃晚饭,没人响应。过了1个多小时,我再次强烈建议鼓动,全家终于同意。出了旅馆坐进出租车,司机一听是去悉尼塔,就说很近,只有两三条街距离, 建议我们走过去。我们懒得下车,坚持坐车。司机开来开去,起码有8~9条街远,他解释说走路会近些。车费$7。这段乘车经历已成为我们家的一个笑话,如果问那地方有多远,回答总是两三条街。
我们去的是国际自助餐(International Buffet),包括中式印式泰式西式饭菜甜点,还有袋鼠肉和海鲜。餐厅位于悉尼塔的顶上(300多米高),360度旋转,70分钟转一圈。每人收费$78(12岁下的小孩收费$28)。 食物味道很好,孩子们喜欢西式, 我喜欢中式和泰式, 倌喜欢海鲜。 但烤袋鼠肉实在是不好吃,有股怪怪的酸味,吃了一口决不想吃第二口。

悉尼的夜景好美,360度,度度美妙。边吃美食边看美景,分分秒秒都幸福。远处出现了白色闪电,女儿拿出相机试图抓住闪电,试了好多次都没成功。我也试了好多次,同样没成功,太难了。儿子不信邪,坚持试了无数次,最后真的抓住了闪电。我们玩得好高兴,饭后是走回旅馆的,10~15分钟而已。

皇后大楼 中国城

星期一是我们在悉尼的最后一天了,我们乘星期二早上的航班离开澳大利亚回美国。上午,女儿独自逛皇后大楼(Queen Victoria Building), 儿子陪我逛中国城(China Town),倌负责照管行李并和旅馆结帐。为方便赶飞机,我们搬到机场旅馆住最后一晚。

在去中国城的路上,我们穿过了皇后大楼。皇后大楼有上下三层,全是商店,里外都非常漂亮,古色古香,金碧辉煌。悉尼的中国城位于市中心,不大,但很干净。我们买了很多好吃的,芝麻球,叉烧包,肉包,锅贴,小笼汤包,糯米团,等等。我和儿子走去又走回,走了差不多1小时。儿子好呀,一路笑话不断,让我开心死了。

机场旅馆

中午我们乘出租车去机场旅馆,这是一家三星旅馆。房间不大, 一张大床二张小床就挤满了整个房间,每晚收费$178。旅馆的互连网广告说有机场到旅馆的免费班车,我们登记时才知道从机场到旅 馆是免费,但由旅馆到机场却要每人收费$5。我们很生气,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倌想换旅馆,但正下着雨,拖着一堆行李很不方便,只得咽下这口气住下。进房间后,又发现互连网不工作,旅馆前台不管,要我们自己打一个给定电话叫人来修。电视看上去像是20年前的12寸电视,声音图像都让人受不了。没电视没互连网,儿子提议玩牌。男对女,打升级。我和女儿的运气不好,倌和儿子大赢,好得意的。
出海口

下午5点左右,倌的朋友来旅馆接我们出去看悉尼的自然景观,他总结说我们尽在人造的东西上转悠,应该看看大自然。儿子女儿没兴趣,留在旅馆。他开车带我和倌到出海口,风大,根本没法打伞。乌云密布,狂风细雨,惊涛骇浪,潮水瞬间涨上岸,我们惊叫着奔逃。回到车上,头发滴水,冷得发抖,感觉痛快。好久没这样玩过了。在海边的饭店吃完饭后,朋友把我们送回了旅馆。

星期二清晨,我们乘出租车到了机场,车费$10。顺利地上了飞机,离开了美丽可爱的澳大利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