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摩托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克己明德 于 2008-12-08, 19:05:20:

“不过,我理解连岳的苦心。他认为科学传播者一定要尊重读者,这个提醒非常重要。我讨厌那些动不动就称对方是“文傻”的做法,这样做只能造成读者对你的反感。这样的传播者,更看重的是满足自己的智力优越感,没有考虑到科学传播的效果。”

这就有点乱了,是否有不尊重读者的科学传播者呢?连岳是否见过?土摩托是否见过?

被骂作“文傻”的如连岳之流都是不懂装懂故意装高明误导读者的胡搅蛮缠者,这些人妄图用谎言和虚假误导读者,难道是对读者的尊重?其实,之所以怒骂“文傻”的胡说八道,是因为科普作者对这种为了显示自己“高明”而欺骗读者的无耻行径感到愤怒,这样做是要告诉读者真相,而这才是对读者最大的尊重。谁“更看重的是满足自己的智力优越感,没有考虑到科学传播的效果。”,“文傻”还是科学传播者?一目了然!

谎言让读者头晕目眩,而真相才能让读者学会独立思考,这才是最重要的。没有独立的思想和独立的人格而要求民主和自由,缘木求鱼而已。

搅混水没有这么搅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