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那火电厂的例子隐隐约约有些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oztiger 于 2008-12-09, 05:37:19:

回答: 我见过 由 普陀鹅耳枥 于 2008-12-08, 21:13:00:

这个例子不合适。火电厂建在居民区行不行不是只考虑好处,你还得想着声震动大气污染等等,大气污染的模拟是重中之重。

还有一些说法也值得商榷。这种东西不能怪公众不理解科学,这需要想建火电厂的人交报告,政府公示,民众找第三方评估,科普虽有一定作用,但这是非常专业化的东西,制度更重要。现在的趋势是把民意也当成一个工程设计指标整合,例如

手段: 建坝 指标: 到160米 目的: 截流江水
手段: 科普演示 指标:民意支持到60% 目的:项目批准

看过一本书、文章给了些例子,都是公众对科学的误解导致幅面影响的。我建议你用饮用水加氟是非常好的例子,真正需要科学工作者勇敢占出来,不媚俗不谦虚不客气不留情面地说出事实。很多城市都有由于公众误解、伪环保等等误导民意推迟饮用水加氟的事情,令到社会支付医药费治疗可预防的龋齿。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