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会博客评论者中还是有几个头脑清醒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aicu 于 2008-12-06, 08:37:52:

桐花树 在 2008.12.06 13:54, 说:

方舟子博客上的评论我看了,找连岳来作序的确很难让人褒奖;而且他做的序当中的确有一些硬伤。或许人家的批评有点刺耳,但是事实的确这样:我们不能指望一只鸭子来拨开科学的坚果——科普工作不可能由一个外行人来做——包括为这本书作序。
[回复]

*
cs 在 2008.12.06 14:00, 说:

连岳这篇序言明显夹杂了私货

从他在地震时的表现,他不太适合为科普书籍作序

当然,既然要做媒体,要搞商业,就必然要抛弃清高,连这人有名,能起一定的宣传作用,找他作序可以理解。不过,这事怎么看怎么觉得滑稽。
[回复]
*
Marvin P 在 2008.12.06 20:43, 说:

鸭子不会剥松果,但是嗓门大可以吆喝。
[回复]
o
桐花树 在 2008.12.06 22:23, 说:

就怕这只大嗓门的鸭子瞎吆喝,反而帮了倒忙。
[回复]

fwjmath 在 2008.12.06 18:49, 说:

我认为最好让科普名家作序,这样比较少争议。
我觉得连岳对很多科学上的东西都拎不清,为科普书作序,说实话,真的不大合适。
况且,科普跟弱势群体没有关系。你连岳想着给弱势群体代言没问题,不要把科普扯下水。科普就是科学的普及,科学是不分什么弱势不弱势的群体的,而“普及”也只能有倾斜,而不能“为弱势群体代言”。
科学就是科学,科学真理是独立于社会而存在的,普及科学真理和社会问题毫无关系。

伍岭 在 2008.12.06 21:16, 说:

13兄,多日不见(在网上罢了)。

今日读毕牛博那边连岳的《序》,感觉仁兄处世的风格真可谓游刃有余,可喜可贺。借其名而淡化其主张,这种手段并非常人可以做出,起码我想不到做不出,很好很强大。

贵书付梓之日,我一定去买几本。不过我会把序给撕了,呵呵。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